房間冒出濃煙,怎麼辦???

 

旅館喜歡將房間租給有正常工作的人,每週付租金,這樣櫃台就省事很多.因為週租的客人,旅館不負責打掃房間的清潔衛生(因為租金已經便宜給客人了),退房時只需要將房間內的垃圾清光就可以了(事實上,如果房客不清垃圾,最多就是入住付的押金拿不回來).每週付一次房租,的確減少了很多櫃檯需要打點的雜事,也省得去挑選客人.全盛時期旅館九成的房間都是長租的,這樣更省事,櫃台直接掛出客滿的牌子,免去新客人入住的風險.每次讓客人入住都是一次風險,是虎是熊在櫃檯根本看不出來.今天櫃台來了一位高頭大馬的黑人,剛下班吧,身上有很多的灰塵,在櫃檯聊了一陣子(聊天是為了打探對方是否有甚麼不良的生活習慣,入住後是否會有風險),客人感覺很正常,受雇於一家公司,平常都在幹粗活,租金對他來說負擔得起,於是就讓他入住,說了些得遵守的事項,收了錢,給了鑰匙,這算是優質的客人(有正常的工作,外表看起來OK).

 

每週時間到會過來櫃台付房租,持續了幾個月.直到該繳房租的日子,怎麼不見房客來櫃台?又等了兩天(通常住久的房客,如果拖欠房租幾天,沒關係的,誰沒有難處!),還不見人.就在一天傍晚過去敲門,他打開房門問甚麼事?

我說,幾天前該繳房租,沒有繳是怎麼回事?

他說,,因為老闆剛好這幾天去其他城市,所以薪水得晚幾天才能拿到.

我說,那你也得主動來櫃台跟我說啊.

他說,,忘記了,不好意思.

因為他之前的紀錄都非常好,所以我就說,那等拿到薪水的時候得馬上來櫃台繳費.

又過了幾天,已經是遲繳了一週,他還沒來繳費,我又過去敲門.

他說,明天會拿到薪水,明天就過來繳費,我碎碎念了一下子就離開了(碎碎念是必須的,要讓他知道我的不滿).

隔天傍晚我再次去敲門.

他說,他馬上去提款機取錢過來繳費,然後他就走出房間離開旅館(他沒有車子,平日都是公司的車子過來接人去工作).

 

等了半個小時後,我有些事情得去旅館後面的房間處理,走路經過他房間的時候突然發現,怎麼有煙從他的房間裡冒出來(外牆最上面的通氣窗)?這是怎麼回事?我隨身都帶著鑰匙,馬上先敲門三下後打開房門(房門竟然沒鎖),哇勒,竟然他房間裡成堆的衣服裡面冒出煙,感覺是他剛剛抽菸的煙屁股丟到上面,成堆的髒衣服其中有件牛仔褲正有火星沿著褲管往上燒,冒著黑煙.幸好我經過發現,否則等到火真的燒起來,消防隊過來滅火,這下子事情就很大條了.我趕忙去浴室接了一桶水,直接淋在那堆衣服上面,感覺火勢已經熄滅了.好傢伙,沒付錢已經很不該了,還想放火燒房間?

先將房門關上,去旅館後面的房間處理事情完後回櫃台.十分鐘後有其他房客來櫃台說,後面有房間在冒煙,問我知道嗎?我說知道了,馬上又過去開門看看怎麼回事?果然房間冒出濃煙,之前被我淋濕的衣服堆,竟然又開始著火冒煙,而且火勢比剛剛大,我太粗心了,竟然淋了一桶水就以為完全熄滅了,我趕忙再淋了兩桶水,再次確認完全濕透熄滅後才回櫃檯.

 

又過了半小時,看到他從外面走路回來,我趕忙衝出去問他你怎麼回事?怎麼提款機取個錢拖這麼長時間(總得套套他的理由).

他說,銀行卡裡面還沒有錢.

我說,你剛剛離開房間的時候,將煙屁股丟在衣服堆裡面,險些將房間燒起來,你知道嗎?

他說,,這麼樣子?他不知道.

我跟他說,你現在馬上退房,將房間裡的垃圾清乾淨.

他一臉無辜地說,他的錢明天就會進來了(明天永遠是一個很好的朋友,甚麼時候都可以派上用場).

我再次凶狠的說,你馬上退房(其實心裡樂得很,因為剛避掉了一場火災).

然後開了房門,用手比了一下被點燃的衣服堆,說因為隔壁房客來櫃台說你房間冒出濃煙,我開門後將兩桶水淋在衣服上.

一個小時後他退房了,房間內一團混亂,雖然不是戰爭過後,但也差距無多.原本好好的一個客人,誰知道後來差點釀成大禍,每個客人都有風險啊.

 

後記:這個房客本來很正常的工作,繳房租.平日也沒有訪客. 被退房的前陣子看到有訪客,而且常常待在旅館沒出門工作,問他說是休假.過沒多久,就這樣子了.房間裡不僅是髒衣服成堆的放著,而且房間裡亂糟糟,也類似戰爭過後,應該是腦子有點不清楚才會有的現象.之前雖然做粗工,每天下班回來常會滿身的灰,但每天早上出門工作時都是乾淨的牛仔褲短T,也算是很注重打理門面的,怎麼到後來會變個人呢?

常租型的房間,好處是不用去打掃裡面的清潔衛生,床單枕頭套入住時當然是完整的一套,平日就得客人自己打點清潔衛生,床單要洗的話可以在旅館的投幣式自助洗衣間處理.缺點是,房客退房後就得花很多時間去整理,當初入住時的床單枕頭套很大的機率是得丟掉.碰到好房客算幸運,碰到難搞的房客算是日常.

這個房客幾乎釀成火災,也算是幸運剛好經過,進去先將火苗滅了,否則,難以想像啊.

旅館房間裡可以抽菸嗎?這完全看旅館經營者的規定.這家旅館是中低價位,主要客戶層是做粗活的人,在美國大部分做粗活的人都有抽菸,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旅館禁菸房只有兩間,其他房間都可以在裡面抽菸.櫃台辦理新入住房客時,房客都會問,可以在房間裡抽菸嗎?我笑笑說,可以,但是別在床上抽菸(說了也白說,但好過沒說,起碼櫃台有交代,萬一怎樣才有話說).有些客人房間整理的非常好,雖然有抽菸,但煙屁股都整齊的擺在菸灰缸,房間裡又擺了很多空氣芳香劑(雖然那個會致癌),感覺起來也沒有那麼的嗆鼻.但有些客人就很隨興,煙屁股四處彈,整個人就有著濃濃的香菸味道,只要稍微靠近就會聞到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只要不去影響到別人的生活,就各自過各自的日子吧.

 

汽車旅館碎碎念,下一篇繼續.

謝謝光臨.

arrow
arrow

    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