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房客叫不醒,怎麼辦???  之上篇

 

前言: 之前在美國小鎮的汽車旅館當班了好幾年(現在已經離開了,所以才寫下那些特別的回憶),看到許多以前想像不到的事情,接觸很多不同生活層面的人,也經歷許多驚險時刻,在這邊碎碎念那些日子.

 

連著幾天都沒新客人上門(旅館大部分房客都是長租),傍晚時分來個客人,滿身刺青,瘦瘦的身材,開著一部很舊的皮卡,臉上沒有甚麼善意,正常情況會跟他說客滿沒房間,但是已經好幾天沒有新客人上門了啊,怎辦?冒個險吧,將客人放到最後那區的房間,起碼最後面那一區比較普通,萬一有甚麼狀況,不會影響到前區正常的客人.

懷著坎坷不安的心情遞給他房間鑰匙,順便跟他說,不能有訪客(為了避免藥頭入住).

 

他就開著車子停在後區房間前的車位.過沒多久,維修人員過來櫃台要燈管,是剛剛那位房客說燈管壞了,維修員要去幫他換燈管,我問維修員說,那個人還好吧??他說還好吧(我在前方辦公室,維修員可以先看到旅館後方的狀況)~~

 

那天陸陸續續有幾個新客人來住房,想著,也許好心有好報吧,正常情況是不會讓這樣的客人入住(還是得以貌取人,這是生存之道)~~

 

隔天早上退房時間到了,那間客房還沒來櫃台還鑰匙,只好走到後方去敲房門,催客人退房. 房門敲了好一陣子沒有回應,用鑰匙伸進鑰匙孔轉開,接著扭轉後推開,用力推開,使勁推開,竟然房門紋風不動,連個縫隙都沒有,無法看到裡面啊.

 

這是怎樣??這個樣子連要把門踹開都沒有使力點啊(如果客人從內部將防盜鍊鎖上,起碼門都還可以開一個縫,硬要破門而入也方便).能夠怎辦??再使勁敲門吧!使勁敲門敲了幾分鐘,直到隔壁房的客人打開房門往外瞄,到底搞甚麼鬼啊??大清早的?我跟他說不好意思啊,例行公事,退房時間叫醒客人.敲門暫時告一段落,先不理他,也許等一下他就自動醒來退房了.

 

過了一個小時再過去敲房門,一樣是使勁敲,也嘗試著破門而入(以前曾用過這樣的方式,把吃了助眠藥丸昏睡的人叫醒退房),只是房門連個空隙都沒有,破門而入的話恐怕把整片門都毀了(最後的選擇).敲門幾分鐘之後,裡面依舊毫無動靜.先回辦公室吧,我在這邊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再過一個小時,想到從旅館後方柵門走去後方的草地樹林區,客房後面是幾片大的落地玻璃,掛著窗簾,打開窗簾就可以看到後方的草皮和樹林.走到房間後面,隔著窗簾還是無法看到裡面到底怎樣了(有時候房客會把窗簾打開),用力拍打落地窗玻璃,起先是敲三下再停,持續一陣子後,改成持續敲玻璃,用力的敲,很擔心落地玻窗璃被我敲破,自己的手反而割傷,驚恐啊!三片大玻璃輪流敲完後,還是毫無動靜,敲玻璃太危險了,還是去前方敲門吧,好歹前方的木門怎麼使勁敲都不會破.

敲門動作持續一陣子,仍舊毫無動靜,有點擔心,萬一房客在裡面掛掉了怎辦?需要打電話報警嗎??需要打給救護車嗎??先別打事情鬧大吧,現在先不打那樣的電話.最後後一次敲房門是傍晚五點半,天色快黑了,房間裡面仍然沒有任何動靜.最好的結果是入夜後房客醒來,悄悄的離去,我絕對不敢想客人會多付一天的房費然後道歉離去(盡量少惹麻煩,奧客可以順利離開就很保佑了)!

 

隔天(預定退房的後一天)早上,跟維修員一起過去,因為想藉著他的蠻力看看能否把房門踹開,他是專家,他也負責維修,所以應該懂得要怎麼技巧性的破壞房門,他要處理善後也比較容易.有想過幾次打電話叫警察過來,就算警察過來,房門從外面無法打開,警察破門而入的方式,房門損壞會更嚴重,還是自己來吧.

 

先用鑰匙把鎖打開,然後用力敲門.突然裡面有回應了,睡眼惺忪的聲音說:是誰??

我說:櫃台.

裡面問要做甚麼??

我說你馬上退房.

他說他在等他媽媽過來接他,他媽媽過來後就退房(甚麼時候了,還再掰這麼幼稚的理由).

我說:你本應昨天早上退房,現在已經是隔天了,你馬上把房門打開退房.

他說現在不方便,他在等他媽媽.

我說:你不馬上打開房門,我立刻打電話叫警察過來處理.

他說不要叫警察,拜託(聲音帶著惶恐).

我說:你馬上打開房門,否則我就叫警察.

他說給他十分鐘.

我說:馬上開門,否則立刻打給警察,你自己選!

過幾秒鐘,聽見裡面有電動工具在轉開螺絲,好傢伙,竟然從裡面把房門封死,難怪房門打不開啊.

打開門後,裡面的房客不是在櫃台辦理住房的人,但也是滿身的刺青,房間裡面一團混亂.他說對不起,他睡過頭了.我惡狠狠盯著他說,你馬上退房離開,否則我打電話報警,然後我跟維修員說(很大聲的說,主要說給這個房客聽),你在房門口看著他,不准他把房門關上(否則萬一他又從裡面將房門封死怎辦),確定他將所有他的東西打包帶走(不想他留下一大堆垃圾),如果有任何一項沒有做到,你馬上打給我讓我報警.

口氣很兇狠的說完,臉色很臭的走回辦公室(,有時候口氣兇狠擺臭臉真的不是我願意,得演戲啊),警報暫時解除,先回辦公室喘口氣.

 

回辦公室後,盯著監視器看,直到房客把好幾包東西帶著,走路離開旅館,我才去找維修員,先得謝謝他啊!然後問他,房間狀況如何?他說還沒仔細看,就一起過去看看吧!進房間仔細看,戰爭過後的慘況,滿目瘡痍.

清點戰場吧~~ 

耗損如下:

所有的家具都被乾坤大挪移,上上下下的胡亂堆疊(這個人力大無比啊).

所有的電器產品上面都被粉紅色奇異筆簽名,或是寫上地址.

釘死在牆上的整容鏡被拆卸下來做細部分解.

兩個枕頭被消失了,不見蹤影.

浴巾被撕裂成細長條碎片.

大檯燈被分解八塊.

房門鑰匙消失(房客說被他哥哥帶走).

倖存的物件如下:

電器產品均在(雖然都被奇異筆塗鴉).

床墊沒損壞(雖然被挪位置了).

牆壁沒被塗鴉(否則就得重新粉刷油漆).

房門完整無損(沒有破門而入,沒造成實體的損壞).

人身均安(雖然飽受驚嚇,在結局未明前).

房客自己醒來走出房間離開,而非鬧出人命或救護車送醫院(否則會上小鎮媒體頭版).

其實最擔心的是萬一,萬一房客在房間掛掉,這個就很觸霉頭,幸好沒有發生.

 

今天有受到驚嚇,得出去吃頓大餐壓驚.

寧缺勿濫,寧缺勿濫,寧缺勿濫,重要的事情要說三次,以後千萬不要因為生意不好而把奧客放進來,自找麻煩啊~~

狀況解除.

 

後記:有時候嗑藥的人進房倒頭就睡,隔天退房後房間像是沒動過的整齊乾淨.當然也有嗑藥後精神失控,做出很多常人無法理解的事情.這個奧客是有準備進房間嗑藥的,為了安全起見,先將房門用電動工具從裡面完全鎖死,避免外面的人進去干擾,或許也怕他自己跑出門亂搞.

很多地方長話短說,否則如果哪邊不清楚,提問再解說.

下一篇,會將許多關鍵處詳細說明.

 

下週五繼續碎碎念.

 

arrow
arrow

    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