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10_194141.jpg

20201029_143336.jpg

入境北京隔離回憶繼續~~

巴士接近隔離酒店的時候,車上有人在手機地圖上查到這個是個溫泉度假酒店,馬上驚呼說,這麼好嗎,我們竟然可以在一個溫泉度假酒店隔離??聽到這樣的話,心裡的聲音是,好個頭,就是一個隔離酒店吧~~巴士進入酒店大門後還開了小段路經過裡面的綠園道才到大廳入口前方停下來,車門打開後先上來兩個大白(穿著白色全套隔離服的工作人員他們統稱大白),上車後先發給每個人一個 N95口罩,一雙手套,然後說得把這個 N95口罩戴在原本的 N95口罩上面(戴兩個 N95口罩,這是遇見最離譜的防疫政策,得有多少的運氣才能碰上啊),再套上手套.大白說,隔離酒店十天5000,餐費 1000, 總共人民幣6000(這樣的價錢和台灣入住普通的隔離旅館價錢差不多).每個人用手機支付後憑著付款截圖再下車辦理入住(假設每個人都已經在手機裡完成個人申報隔離酒店入住資料).我問付現金呢??說可以先下車,前面辦理,所以我就和兩位長者先下車.

20201029_143349.jpg

下車後前方空地有幾頂帳篷裡面有大白在辦理入住手續,已經有人在排隊了.這時候距離我們下飛機時間已經過了五個小時,身旁的長輩跟我說想上洗手間,我就跟旁邊的大白反應,結果大白的頭頭說,不行,得先辦完入住手續繳完費用後才可以,我說人都在這裡,你們還怕我會跑掉不付錢嗎??他們才換個說法,那我先幫你辦理,這樣你就可以快一點辦完快一點讓長者住進酒店方便.(這時候長者也用高八度的聲音說,我要上廁所啊,我快忍不住了.現場氣氛有點僵).面對疫情管控的嚴格清零政策下,所有工作人員只能照著規定辦事,萬一哪個地方成為破口的話誰都承擔不起,所以就把人性擺一邊,防疫的規則最重要,一切都很難破例.就如同洗手間,為了避免增加感染的機率,洗手間這樣的基本設備都免除.如果真的忍不住,就自己看著辦吧.

20201029_122837-1.jpg

因為是用現金繳交隔離酒店費用,所以還是得拿著筆填寫一些資料,將長輩的資料先填寫完,費用繳完後,大白就先帶著長輩進入酒店住進他們的房間.我繼續在外面辦理我的入住手續.費用都繳完後,行李已經整排堆放在酒店入口處,就跟大白指點哪個行李是自己的,送到哪個房間.終於可以躺在舒服的床上,在嚴格的清零政策下終於住進隔離酒店,鬆了一口氣,手續最繁瑣的關卡結束了.長輩的房間就在我隔壁.關上門之前,大白特別交代,從現在起十天隔離,不能踏出房門一步,否則隔離天數就要從頭算起,這是規定,得確實遵守.

20201029_144227.jpg

房間裡面有一箱礦泉水(20罐吧),還有一碗泡麵(房間裡有電熱水壺,自己煮開水泡麵),對喔,今天都還沒吃晚飯,這碗泡麵應該就是晚飯了(小小失望,之前也是在北京入住隔離酒店時間是晚上十點,房間門口還放著一個冷便當).

進入房間後,已經是晚上九點半,聽到隔壁的伯伯對外面吼著,怎麼只有一碗泡麵??我們有兩個人,晚餐都沒吃,就一碗泡麵讓兩個人吃??伯伯還對工作人員吼著說要找經理說話.我隔著門都聽得一清二楚,趕快打給櫃檯問,他們有兩個人,一碗泡麵怎麼打發??而且我們晚餐都沒吃??櫃台說,現在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忙,沒空送另一碗泡麵過來,得等工作處理到一個段落.我又問,那處理到一個段落還得等多長時間??櫃台說那個時候又有一班飛機要辦理入住,應該沒有時間了.我問這碗泡麵我不吃,可以將我的泡麵拿給隔壁嗎??櫃台說不行,一旦入住隔離酒店就不能離開房間,也不能將房間裡的東西往隔壁送,因為有交叉感染的可能.連才剛剛辦理入住,也不可以.無言~~

20201029_144644.jpg

我趕快打給隔壁的伯母說,千萬得請伯伯不要鬧事,我們被假設是帶毒者,他們疫情管控最大,不會把我們餓肚子的事情當成一回事,寄人籬下可別爭道理啊.隔壁的兩位長者當然就只有一碗泡麵(當然他們有準備零食),櫃台沒有送泡麵到隔壁.,其實事情這麼多,誰還會管這種小事,而且工作人員讓長者兩個人同住一房隔離已經算是特別開恩了,他還要我把兩個人為什麼要同住一房間的原因寫得嚴重一點,否則不准(就算老夫妻一樣不准,除非一個人無法自己打點自己).

漫長的一天終於結束,躺在床上很快地睡著了,隔離正式開始了.

 

(未完待續)

連結   入境北京隔離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